.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青少年体育 > 竞赛管理

四川省体育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青少年体育竞赛活动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20    责任编辑:体育局办公室

logo

各市体育局省级各训练单位,各单项体育协会

进一步抓好全省青少年体育竞赛活动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各项竞赛活动组织工作安全、有序、顺利举行,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竞赛活动组织工作及安全管理工作,精心筹划、周密安排加强管理、严格监管,切实把组织竞赛活动的安全责任落到实处。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始终坚持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精细制定竞赛方案、防疫方案和应急预案,建立由相关部门组成的联防联控机制,明确责任主体,细化任务工作做到工作到岗责任到人;如发生任何涉及疫情的可疑现象,各单位要第一时间向当地疫情定点医院、防疫部门和赛事组委会报告并立即按照应急预案采取管控措施。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责任意识,强化领导责任,健全和完善突发事件和安全危机应急处理机制,提高安全防范、管理和处置水平,确保办赛安全、参赛安全。

四、各承办单位是赛区组织工作的管理责任单位,要切实加强对赛区工作的组织和领导,严格执行组委会的各项规定和要求,加强工作预见性,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提前建立并制定突发事件的应急机制和应对方案,全面疫情防控、场地器材、后勤保障、安全保卫、食品卫生、医务监督、交通安全等赛前筹备和安全排查工作加强医务检查救护保障卫生监督力度,杜绝任何安全事故的发生。

五、各市体育局是参赛代表队管理责任单位,要切实加强对参赛运动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的安全教育,提高参赛人员的安全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严格遵守和服从组委会安全管理规定和要求;各队领队、教练作为代表队安全第一责任人,在赛区要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坚守工作岗位,全面加强运动员在赛场内、外和赛前、赛中、赛后的安全监督和管理,积极配合组委会做好运动员参赛管理工作,确保安全工作万无一失

、省级各训练单位(协会)是项目的组织管理责任单位,要切实强化管理职责,全面抓好竞赛活动的组织工作,明确任务落实责任、精心组织、周密管理严格要求,要特别加强对承办单位和赛区的监督指导,认真负责检查赛区在疫情防控、竞赛组织、隐患排查、场地器材、后勤保障、饮食卫生、安全保卫等方面工作的落实情况;严格执行组委会的纪律要求和安全管理规定,完善工作制度,细化落实管理措施,切实加强对运动队、裁判员和工作人员的安全管理

七、单位实行“一把手”责任制,谁主管、谁负责。凡因管理不善、工作不力,导致出现安全隐患或安全事故而影响竞赛活动有序开展且造成不良影响和严重后果的,将追究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的责任。

                                 

四川省体育局

                               2020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