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健身指导

运动的一般禁忌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14    责任编辑:省体育局管理员

logo

  餐食:餐食后1小时内避免中等强度及以上的运动,运动结束后的30分钟内避免进餐。

  运动时段:早晨避免进行剧烈的运动,傍晚20点以后不要进行中等强度以上的运动。

  运动后即刻:避免快速大量的饮水,避免抽烟、喝酒、吃冷饮、冲澡。

  运动程序:避免不做热身和牵拉而直接进行剧烈运动,运动后应适当的进行放松整理活动。

  慢性病患者:避免盲目进行中等强度以上的运动。

  着装:避免穿硬底鞋、高跟鞋、紧身裤进行运动。

  气候与环境:在极冷、极热的天气,应减少户外运动时间和频率。避免在雾霾、空气污浊的环境进行运动。

  一次性运动:避免逞强好胜,避免贪多暴练。

  心境:情绪波动、心情不佳时,不宜进行运动,以免受伤和发生意外。

  身体感觉:运动中出现身体有异常感觉(如疼痛、眩晕、呕吐、痉挛等)时停止运动功能,避免盲目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