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08奥运专题

女子10米气手枪 郭文珺射落中国第3金

来源:    发布时间:2008-08-10    责任编辑:省体育局管理员

logo

北京时间8月10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子10米气手枪决赛在北京射击馆揭开战幕,资格赛成绩平奥运纪录的中国小将郭文珺在决赛中发挥出色,打出了102.3环的成绩,并且以总成绩492.3环夺得该项目金牌,并且打破了该项目的奥运会纪录。  

     和男子气手枪一样,女子气手枪也是中国射击队的优势项目。本届奥运会,中国队派出了任洁和郭文珺两位选手携手冲击女子10米气手枪的金牌,但在资格赛中,任洁发挥不佳仅名列第19位,无缘决赛 ,而郭文珺则以390环的资格赛成绩获得晋级决赛的资格,她在决赛中饿头号对手就是资格赛排名第一的世锦赛冠军俄罗斯选手帕德丽娜,后者在资格赛中以391环的成绩平了打破了奥运会纪录。

    决赛中,小将郭文珺第一发射击命中10环,帕德丽娜同样是命中了10环,两人之间的差距依旧是1环,帕德丽娜稍稍领先。第二发射击,郭文珺发挥神勇,打出了10.5环的成绩,而帕德丽娜却打出了8.5环的成绩,两轮过后,郭文珺反超了帕德丽娜1环,跃居至第一位。第三发射击,郭文珺打出了10.4环的成绩,而帕德丽娜也打出了10环的成绩,郭文珺再度将领先优势扩大至1.4环。

     第四发射击,郭文珺再次打出了10.4环的优异成绩,而帕德丽娜也比上一发有进步,打出了10.2环,但仍然落后于郭文珺,四轮过后,郭文珺将领先优势扩大至1.6环。第五发射击,郭文珺打出了10.1环,而帕德丽娜这一轮超水平发挥,打出了10.6环的成绩,将双方的差距缩短至1.1环。第六发射击,郭文珺打出了10.3环,而帕德丽娜这一轮又打出了10.5环的成绩,双方的差距进一步缩小。

    第七发射击,郭文珺发挥似乎有些失常,仅打出了9.4环的成绩,幸好帕德丽娜这一轮也发挥平平,仅打出了9.8环的成绩,双方的差距被缩小至了0.5环。第八发射击,郭文珺如有神助般地打出了10.7环,而帕德丽娜这一轮继续表现平平,打出了9.7环,双方的差距再次被拉开至1.5环。

    第九发射击,郭文珺打出了10.8环的优异成绩,而帕德丽娜仅打出了 9.5环的成绩,郭文珺将优势扩大为了2.7环,几乎已经提前一轮锁定金牌。最后一发,郭文珺打出了9.7环,而帕德丽娜仅打出了 9.3环的成绩。这样,中国小将郭文珺以决赛成绩102.3环,总成绩492.3环夺得了该项目金牌,并且打破了该项目的奥运会纪录。

    世锦赛冠军俄罗斯选手帕德丽娜以决赛成绩98.1环,总成绩489.1环夺得了该项目银牌,格鲁吉亚选手萨卢克瓦泽以决赛成绩101.4环,总成绩487.4环夺得了该项目铜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