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08奥运专题

谭雪包盈盈告负无缘四强 中国女子佩剑全军覆没

来源:    发布时间:2008-08-09    责任编辑:省体育局管理员

logo

    北京时间8月8日,北京2008年奥运会击剑比赛进入第一个比赛日,今天下午在国家会议中心击剑馆进行的女子个人佩剑1/4决赛中,中国选手谭雪以9-15不敌俄罗斯选手索菲娅·韦利卡娅,无缘四强,另一名中国选手包盈盈同样遭遇败绩,至此中国女子佩剑在个人赛上全部出局。

    中国选手谭雪是此次比赛的4号种子,她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子佩剑个人赛银牌得主,2007年她获得5个世界杯分站赛冠军。在首轮轮空后,后两轮都轻松战胜对手。

    1/4决赛谭雪对阵的是俄罗斯选手索菲娅·韦利卡娅,后者是赛会的5号种子,她的个人最好成绩是2006年匈牙利布达佩斯世界杯冠军。

    比赛开始后,谭雪率先进入,连得2分,但此后她陷入低迷,第一局以5-8落后。比赛重新开始后,谭雪仍然没有找到突破点,最终以9-15不敌索菲娅·韦利卡娅,无缘四强。索菲娅·韦利卡娅下轮的对手将是头号种子美国选手萨达·雅各布森。

    另外一名中国选手包盈盈以9-15的同样比分负于6号种子卫冕冠军美国选手玛丽埃尔·扎格尼斯。玛丽埃尔·扎格尼斯下轮的对手是同胞2号种子前世界第一贝卡·沃德,后者在1/4决赛中以15-14险胜突尼斯选手阿扎·贝斯贝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