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08残奥专题

残奥会中国已诞生首金 杜剑平自由泳S3级破纪录

来源:    发布时间:2008-09-08    责任编辑:省体育局管理员

logo

    北京残奥会游泳比赛今天在水立方全面展开。在刚刚结束的男子100米自由泳S3级的比赛中,中国选手杜剑平以1分35秒21的成绩获得了金牌,并打破了该项目的世界纪录。这也是中国残奥代表团在北京残奥会上获得的首枚金牌。

    在今天早上的预赛中杜剑平就以1分42秒95的成绩刷新了这个项目的残奥会纪录,并和队友李汉华以前两名的身份进入决赛。

    在下午的决赛中,第四泳道出场的杜剑平以微弱优势取得了这个项目的金牌,成绩是1分35秒21,打破了世界纪录。  

    另一名中国选手李汉华摘得铜牌。

    男子自由泳S3级的原世界纪录是由希腊选手扬尼斯·科斯塔基斯创造的,成绩是1:4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