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三获二青会男足金牌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18    责任编辑:省体育局管理员

logo

  8月17日,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足球项目落下帷幕。代表四川出战的成都市足协继U15、U16球队先后拿到冠军之后,又在体校组11人制U18决赛中,以总比分5:2(1:1),拿到本届二青会第三枚金牌。强大的青训支撑让成都市足协梯队笑傲二青会赛场。


  客观而言,这支U18队是成都足协培训中心各梯队中综合实力最突出的球队。在教练组的指导下,队中多名球员提升较快,汪浩、蹇韬、孟俊杰等多次入选该年龄段国字号队伍,并有多名球员常年在海外进行培训、深造。小组赛,成都队分别以5:0击败陕西队,4:0击败大同队。八强赛,他们大比分击败天津,挺进四强。半决赛,在先丢一球的情况下,成都队逆转击败福建队,闯入决赛。在17日下午进行的决赛中,成都队先失一球的情况下顽强扳平,最后通过点球大战,以5:2击败深圳队,登上最高领奖台。

  本届二青会,成都市足协共派出7支队伍参赛,其中5支男足队分别获得了U15、U16、U18三块金牌,U14取得亚军,U13排名第四。U15和U18两支女足分别获得第二名和第六名的成绩。沉甸甸的三块金牌,是成都足球多年对青训工作的重视,讲科学,有耐心,懂规律的最好回报。

  成都市足协专职副主席刘刚表示,成都体校队组建四年多来,在平均年龄不到30岁的年轻教练组的带领下,独立承担青运会任务,“除了我们的队员,年轻教练团队的迅速成长,也是成都足球的宝贵财富,这也是成都多年来坚持足球青训工作的最好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