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青少年体育

四川省体育局召开体育支教“双百”计划工作推进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2-27    责任编辑:体育局办公室

logo

为贯彻落实体育总局相关工作部署,确保2024年全省体育支教“双百”计划相关工作有力有序推进,227日,省体育局召开2024体育支教双百计划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省体育局党组成员、体育总监肖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青少年体育处对《《2024年体育支教“双百”计划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成都体育学院作经验交流,各有关单位(处室)进行了讨论。肖锋指出,体育支教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体育工作重要论述的具体举措,是体育总局安排部署的重要工作,被纳入今年全省青少年体育5大重点工程”之一,要采取切实有效举措,推动工作落地落实。肖锋对做好2024年体育支教工作提出3点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体育支教工作重大意义。各支教高校、市(州)及县级体育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体育支教重大意义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细化落实工作举措,组织高素质的体育大学生志愿者进行支教,提升边远地区体育教育水平,为提高我省青少年体质健康水平、培养青少年掌握终身体育技能和本领、扩充我省体育竞技人才后备力量作出积极贡献。

二要明确责任分工,落实支教团队各项保障。各单位要严格执行体育支教实施方案要求,按照责任分工进一步细化分解各项工作,明确时间节点,把握关键环节,强化志愿者选派,加强活动全过程保障,系统推进2024年体育支教工作有序开展。

三要加强日常管理,确保体育支教活动取得实效。要加强日常管理,高校的活动负责人与在岗志愿者保持联系,第一时间了解支教志愿者的思想动态做好关爱指导确保绝对安全,高校要加强对支教志愿者的安全培训,支教期间所有人员必须提升安全意识、统一行动、服从管理,确保支教安全确保取得实效,各支教团队结合当地历史文化、民风习俗等,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体育课程等,培养青少年参与体育锻炼兴趣爱好,高质量完成志愿服务任务。开展特色宣传。围绕支教工作亮点、活动等多个方面,加强宣传,弘扬行业正能量。强化监督。省体育局将对高校支教情况进行检查考核,严肃处理违反相关管理规定的单位和个人,确保体育支教志愿服务活动取得实效。

省体育局相关处室、省体教融合办,成都体育学院四川体育职业学院、西昌学院、四川民族学院,凉山州甘孜州及有关区县体育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