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青少年体育

乒乓小将聚峨眉 体旅开年唱大戏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1-21    责任编辑:乐山市体育局

logo

1月15日至20日,由四川省乒乓球协会主办,峨眉山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峨眉山市川宁乒乓球俱乐部承办的“佛光医院杯”2020年四川省第十六届乒乓球公开赛在峨眉山市全民健身中心(中信国安峨眉山体育馆)隆重举行。本次赛事吸引了来自四川、陕西、重庆、贵州、云南和香港、台湾、澳门等地区的乒协以及乒乓球俱乐部的800多名青少年运动员参加。他们汇聚一堂、争金夺银、切磋球技,为峨眉山本地市民及乒乓球爱好者们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开年大戏。

本次比赛参赛运动员为历届最多,共有参赛队伍65支,运动员814人,领队教练187人,裁判工作人员90余人,家长及陪同人员1200余人。根据本次比赛合作旅行社“途乐旅游”统计数据:从1月14日起,通过该旅行社预定房间数达到每天1000间左右(18、19日略少,每天也有800间),报名游览峨眉山人数达82人。赛事每天吸引2200多人来到峨眉山市,赛事举办6天期间,仅在住宿和餐饮方面就给本地带来直接经济收入达140万元以上,一定程度上激活和提振了目前本地的淡季旅游消费市场。

本次比赛是峨眉山市紧扣乐山市委、市政府“文旅发展年”定位,深入实施“体育+旅游”融合发展战略,由政府搭台、指导,企业承办的试点赛事,是对赛事市场化运作的一次有益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