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青少年体育

绵阳26名学子入选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总营最佳阵容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12    责任编辑:绵阳市教育和体育局

logo

日前,由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的“2020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活动”圆满落幕。四川省共69名运动员入选2020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总营最佳阵容,入选人数位居各省前列。其中:绵阳入选26人,位列全省第一。

绵阳市共选派220名运动员参加了13个组别的遴选活动,63人入选夏令营活动分营,46人入选总营。经过激烈的竞争和专家评委的层层的选拔,我市最终有26名运动员入选总营最佳阵容,入选人数比去年增加了11人,创造了新的历史和纪录!

入选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总营最佳阵容是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活动的最高荣誉,入选运动员将参加由全国校园足球精英训练营活动及全国校园足球国家队阵容选拔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青少年校园足球改革发展将其作为建设体育强市、足球之城的基础工程来抓。根据《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八大体系建设行动计划》和《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教学训练竞赛体系建设方案(试行)》要求,先后出台《绵阳足球改革发展方案》《绵阳市足球改革发展实施意见》,制定了《关于加快发展青少年校园足球的实施意见》《绵阳市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实施方案》等文件,大力推进校园足球工作。尤其是成功申报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以来,我市及时调整校园足球改革发展思路,着眼建设校园足球的“八大体系”,形成政府主导推进、教体专业指导、部门联动协作、学生广泛参与、社会大力支持的发展格局,积极开展校园足球普及和推广,认真举办校园足球四级联赛和足球文化活动,努力把校园足球打造成为学校立德树人的育人工程全力推进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