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青少年体育

上海围棋培训专家莅临成都棋院开展交流座谈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27    责任编辑:成都市体育局

logo

为进一步促进成都围棋业余培训工作向着“健康向上、授棋育人”的目标良性发展,切实提升成都围棋业余培训水平,7月22日上午,成都棋院邀请上海围棋教育专家、乐弈围棋负责人乐佩芬女士来蓉,就围棋培训教育工作进行交流座谈。交流活动由成都棋院院长危建华主持,成都棋院副院长刘德文从招生工作、管理制度、训练成绩、存在的不足以及工作思路等五个方面介绍了棋校现状。

乐佩芬女士对成都棋院围棋培训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她谈到,成都目前的围棋市场状况与上海曾经的状况差不多,而乐弈围棋通过自身的努力发展成为了上海最大的围棋培训机构之一,目前已建立18个校区,拥有近百位高水准全职老师的专业团队,每年服务70余个中小学和幼儿园,让15万名学生受益,从围棋启蒙到业余高段,直至进入各校队区队,并向上海市少年围棋队输送人才。乐佩芬女士表示,围棋培训市场要做大做强,就要特别重视基础培训和普及,高段位的教师也要从入门教起,带头做好普及工作;其次,围棋要进课堂,要成为校本课之一,使家长学生对围棋项目重视起来;第三,提高围棋教师队伍质量和素质,所有的工作人员,都必须把围棋看成是自己的事业,而不是职业,对教师行为规范需要有严格要求;第四,围棋教学要有仪式感,从围棋教室的装饰到围棋礼仪的教学,都要讲究高雅的围棋风格;第五,联合学校、家长与培训机构做到三方的互动,发现人才、培养人才,输送人才;第六,做好教学品质,注重自身口碑,提高服务质量。乐佩芬女士谈到,当前成都的体育工作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希望成都棋院抓住机遇、提高站位、开拓思路,挖掘资源,推进围棋普及工作高质量发展。 

成都棋院院长危建华表示,成都棋校作为专业的围棋培训学校,既肩负为国家队发掘培养优秀人才的使命,又致力于面向青少年的棋类普及。这次乐佩芬女士来蓉,提供了很多具有重要价值的建议,帮助成都棋院在培训工作方面开拓思路、提升水平。成都棋院也将以建设世界赛事名城为目标,在项目普及和人才培养方面不懈努力,勇担传承和发扬棋文化的责任,奋力开创棋类培训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