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青少年体育

成都市举办首届青少年滑雪比赛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2-04    责任编辑:成都市体育局

logo

加速推动“北冰南展”计划、加快实现“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近日,成都市在大邑西岭雪山举办了“爱成都·迎大运”成都市第一届青少年滑雪比赛,既丰富广大青少年“留蓉过寒假”的健康运动生活,又促进冰雪运动普及推广、促进青少年掌握新兴时尚运动技能。

活动由成都市体育局、市教育局、成都文旅集团、市体育总会主办,市青少年体育俱乐部联合会等承办。这是成都首次举办全市性的青少年滑雪赛事,也是2021年度开年第一项青少年比赛,来自80多所学校和俱乐部的200余名运动员参赛,既包括中小学生运动员,也有学龄前幼儿,年龄跨度从不足6岁到18岁。除了高山滑雪回转、单板滑雪平行回转两个竞赛项目,还设置了趣味滑步车滑雪项目,让每一名参赛者都能体验雪上运动的快乐,也真正体会到“雪山下的公园城市”的壮美。

为推广冰雪运动,西岭雪山滑雪场引进了专业顶尖的造雪系统、滑雪器具,打造了专业级的滑雪道,可以容纳2000余人同时滑雪,同时引入国际先进滑雪课程,着力打造西南地区最专业的滑雪教育基地。发展冰雪运动,“推开窗见雪山”的成都有得天独厚的条件,“一校一品、一校多品”学校特色体育,为大力推进冰雪运动在校园的发展提供了可能,学校、体校、社会、俱乐部“四线并举”,多元化竞技人才培养模式,吸引更多的青少年参与冰雪运动,为世界赛事名城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