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青少年体育

追风少年“滑”出精彩——2022年德阳市中小学生速度轮滑比赛落幕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18    责任编辑:德阳市体育局

logo

根据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总体要求,在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和安全应急预案的基础上,5月15日,“奔跑吧·少年”2022年德阳市中小学生速度轮滑比赛在德阳市体育公园顺利举行。本次比赛由德阳市体育局、德阳市教育局主办,德阳市体育局场馆管理中心、德阳市轮滑协会协办来自全市(市、22所学校、轮滑俱乐部的近300名运动员、教练员参加了10个组别5个项目的比赛,共决出冠亚季军各20名。

赛场上,追风少年们脚踩滑轮,驰骋赛场、你追我赶,上演了一场“速度与激情”的精彩大戏,无论是取胜后的欢欣鼓舞,还是失利后的奋起直追,都充分展现了轮滑小将们的拼搏精神和坚持不懈的意志品质。

轮滑运动作为一项新兴的阳光体育运动项目,深受广大青少年儿童的热爱,也得到了家长们的认同。目前,市体育、教育主管部门已将速度轮滑比赛纳入全市中小学生年度常规性赛事活动加以推广,并鼓励全市有条件的青少年轮滑俱乐部率先开展“轮转冰、轮转雪”活动,逐步推动德阳实现“百万青少年参与冰雪项目的目标。本次比赛的举行,既有助于促进青少年体育交流,发现和培养竞技体育后备人才,推动轮滑运动蓬勃发展,也为德阳市备战第十四届省运会轮滑+冰上比赛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