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青少年体育

甘孜州开展多彩暑期活动让学生减“作业”增“运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28    责任编辑:甘孜藏族自治州教育和体育局

logo

甘孜州充分利用暑期时间,结合本地实际,引导学生参加丰富多彩、富有意义的暑期活动,确保广大学生度过一个愉快而有意义的假期。

一是以“控量”为导向,合理安排假期作业。将“双减”政策延伸到假期,各校持续抓好作业管理5项管理”,强化各学科作业的总量控制,保证学生有充足的时间阅读有益书籍、锻炼健康体魄、参加社会实践布置适合学生自主完成的活动性、实践性、探究性作业重视学生暑期体育锻炼,鼓励家庭布置“体育特色作业,营造良好的家庭体育运动氛围,帮助18万余名中小学生保持锻炼身体习惯。

二是以“活动”为载体,丰富学生假期生活。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围绕“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依托37家非学科类培训机构、相关公共和公益服务机构等,利用红色教育基地、青少年活动中心、体育场馆、图书馆等社会资源,倡导学生自愿参加丰富多彩、寓教于乐的红色甘孜足迹寻访、民族传统文化熏陶、劳动教育、科技体验、文明礼仪、文体艺术、心理健康、志愿服务、社会实践、安全课堂等10余项活动项目,目前已有2.1万余名学生通过多形式参与。

三是以“爱心”为纽带,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各校(园)通过电话、微信、短信、家访等形式,经常性了解学生居家学习生活和身心健康情况,指导家长营造温馨的家庭氛围,倾听孩子心声,关注孩子情绪变化,及时纾解孩子不良情绪,引导22万名中小学生幼儿按时作息,经常参加户外活动,主动承担家务劳动,科学合理使用电子产品,培养良好学习生活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