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青少年体育

“奔跑吧·少年”第四届川渝青少年体育交流活动在广安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04    责任编辑:体育局办公室

logo

12月1日至3日,由四川省体育局、重庆市体育局主办,广安市教育和体育局承办的“奔跑吧·少年”第四届川渝青少年体育交流活动在广安市举行,来自川渝两地300余名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及工作人员参加。

因体育而来,为友谊而聚。12月1日晚,举行了欢迎仪式。在仪式上,播放了广安城市宣传片,观看了体教融合成果展示《中国武术·舞狮》《少儿篮球表演》《跆拳道》《墨韵》等节目,双方代表队互换了纪念品。川渝两地山水相连、人文相亲,历史渊源深厚、交流合作频繁、友谊历久弥坚,“奔跑吧·少年”第四届川渝青少年体育交流活动的成功开展,有力促进川渝两地体育事业深入交流、互学互鉴。

相约魅力賨城,共赴体育盛会。12月2日,“奔跑吧·少年”第四届川渝青少年体育交流活动开幕式在广安市体育馆举行。活动围绕乒乓球、羽毛球、网球项目开展,本次活动以赛为媒,是川渝体育工作深化交流、增进友谊、携手前行、团结奋斗的一次大展示,是对各代表团精神风貌、竞争意识、竞技水平、集体荣誉感的一次大交流。

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先锋。12月3日,开展红色研学活动—参观小平故居。运动员们通过参观小平故居,全面了解了邓小平传奇且坎坷的一生,这位顽强革命意志和坚定理想信念的伟人,以他顽强的斗争意志、乐观的革命精神感染着在场每一位运动员,大家驻足参观、静心聆听、饮水思源、不忘先贤。本次红色研学活动组织有序,内容丰富,给运动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实践课,坚定了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奉献青春的理想信念,也激励鼓舞着运动员们将伟大革命精神融入到日常学习和训练中去!

出席本次交流活动的嘉宾有四川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明、青少年体育处负责人殷剑、省体教融合办公室副处级干部许世东,重庆市体育局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张欣、青少年体育处处长江玉忠、副处长苏承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