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青少年体育

43人次打破运动会纪录!宜宾市第二十三届中小学生运动会田径比赛圆满落幕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17    责任编辑:宜宾市教育和体育局

logo

为进一步落实“五育并举”,提升学生体质健康水平,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由宜宾市教育和体育局主办,宜宾市体育中心、宜宾市学生体育艺术协会承办的“奔跑吧•少年”宜宾市第二十三届中小学生运动会田径比赛于3月12日—15日在宜宾市体育中心圆满落幕。本次比赛通过层层遴选,全市共47个学校、960名学生参加了比赛。各运动队勇于拼搏、团结协作、文明守纪,全体裁判员和工作人员公正执裁、热情服务,赛事安全圆满落幕。

在赛场上,发令枪一响,一个个如矫兔般飞离起点,像利箭一般冲向终点,全力展示自己的风采。观众席上呐喊声、助威声此起彼伏,队员们越赛越勇,发挥出高超的运动竞技水平。跳远、跳高、垒球、铅球、100米、200米、4X100、4X400等场地上,项目记录陆续被打破。先后43人次打破运动会赛事记录,其中高中男子100米(10秒40)、200米(21秒70)成绩已接近国家健将运动员水平。

生命不息,运动不止。此次运动会不仅是学生综合素质和精神风貌的展示,也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五育融合核心素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接班人的完美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