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群众体育

2019年自贡市第二期定向越野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圆满结束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02    责任编辑:自贡市教育和体育局

logo

2019年自贡市第二期定向越野教练、裁判员暨体育指导培训班成功举办,由自贡市教育和体育局、自贡市体育总会主办,自贡市青少年体育俱乐部联合会、自贡市定向运动协会承办。

第二期自贡市定向越野培训班特色突出,目标明确,针对性强,适应性好,分布在自贡市富顺县、荣县两个片区进行。富顺片区培训于11月16—17日进行,在富顺二中南楼二楼会议室开班。来自全县10个中、小学校,近30名体育教师参加。在为期两天培训中,学员们了解定向越野发展概况,认知了定向运动本质,掌握了定向越野竞赛流程,实践学习了短距离定向、户外定向、迷你定向等项目,通过统一考核测试,达到了培训目的。荣县片区于11月23—24日进行,在富南学校举办,有来自市郊最远山区学校的教师,有来自行政、乡村领导干部,有其他课任老师,参加培训人员达30人。他们在培训中,认真听讲、虚心学习、不懂就问、弄不明白追着老师提问,这样的学习态度让授课老师深深感动。通过考核测试成绩,有8人获得二级裁判员资格,有26人获得三级裁判员资格,34人获得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称号。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培训的授课教师团队,他们在两个片区的培训中,充分准备资料,认真备好讲稿,提前布局好授课点位,深入浅出的向学员传授定向知识,不厌其烦的回答学员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