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群众体育

2019年四川省健身气功裁判员技术等级认证培训圆满闭幕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09    责任编辑:体育局办公室

logo

12月9日,由四川省健身气功管理中心主办,成都市青白江区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承办的2019年四川省健身气功裁判员技术等级认证培训班在青白江圆满闭幕。经各市(州)、高校推荐,来自全省各地的89名健身气功裁判员参加了此次培训班。

    

四川省健身气功管理中心历来高度重视健身气功裁判员的培养,每年举办一次裁判员晋级培训班,选拔裁判员参加培训,推荐裁判员执裁比赛,为我省健身气功裁判队伍建设夯实基础。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健身气功国家级裁判员、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艾泽秀、王如镇老师、代海斌、田怡然、林春燕5位老师授课,在培训内容上主要详解了2017年修订的《健身气功竞赛规则(试行)》、9种普及功法的功法技术及扣分要点等,并进行理论、功法技术和模拟打分考试,最终为考试合格者颁发了证书。同时,在培训会上还邀请田怡然老师讲述自己以中国健身气功代表登上“体育强国”彩车参加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群众游行感怀,讲述自己与健身气功故事,为广大学员搭建了更广阔的交流学习平台。

  

   

五天紧张而快乐的培训学习结束后。学员纷纷表示,参加这样的培训班收获很大,不仅规范了自身健身气功功法的技术动作,更了解了做好一名健身气功裁判员不断学习的重要性。这对促进我省健身气功科学、健康、有序地发展具有重要作用,也为建设一支德才兼备、规范专业的健身气功裁判员队伍,举办高水平、高质量的健身气功赛事活动,夯实了坚实的基础。夯实了四川体育发展“123456”战略部署“五大工程”的人才培养提升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