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群众体育

疫情之下 “云”端之上--第一届四川省“云健身”网络运动会象棋月赛顺利收官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29    责任编辑:省社体指导中心

logo

422日,由四川省体育局主办,四川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四川省棋类协会、四川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第一届四川省云健身”网络运动会象棋月赛圆满结束。在全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形势下,为期12天的象棋网络盛宴,受到了广大网友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

本次赛事作为第一届四川省云健身网络运动会省社体中心承办的10大项目之一,前期主要通过省体育局微信公众号、省棋类协会微信公众号、各市(州)协会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群以及腾讯小程序天天象棋APP发布,浏览人数达到200万以上。赛事吸引了机关干部、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工人、学生、农民和全运会冠军等。4月,共有3721名象棋爱好者热情参与,共完成了34101盘对局。据资料显示,参赛年龄最小的仅6岁,年龄最大的83岁,年龄跨度长达77岁,形成了省外省内广覆盖,老中青全覆盖,各级群众共参与的良好氛围。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比赛是四川贯彻落实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推动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平衡发展,推进全民健身事业,不断提升人民生活幸福感,结合四川实际推出的新型办赛模式。第一届四川省“云健身”网络运动会象棋比赛还将持续至11月底。网络象棋比赛将通过24期周赛、8场月赛、3场季赛三个层次的选拔,最终产生600名优胜棋手,进行线下6个组的冠军争夺赛。随着比赛的纵深推进,参与人数、受惠群众、社会影响等也将随之大幅提升,届时,四川将掀起一场又一场象棋网络角逐热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