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群众体育

同唱共演“双城记” 助推川渝齐腾飞 2020年成渝社会体育指导员广场健身(舞)技能大赛成功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09    责任编辑:省社体指导中心

logo

为促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加快成渝体育事业发展,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推动社会体育指导员健身技能交流活动及赛事的融合发展,共同打造独具川渝特色的全民健身品牌赛事,四川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重庆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成都市国民体质监测中心共同主办的“2020年成渝社会体育指导员广场健身操(舞)技能大赛(四川赛区)”于202098日下午在成都市龙泉驿区十陵街道综合文化活动中心成功举行。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大赛川渝两地两个赛场同时进行比赛,通过网络直播形式传输到现场大屏幕,进行现场切磋交流。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四川和重庆两地的20支广场舞代表队共185人(重庆50人)参赛。比赛是竞技的载体、交流的平台。本次比赛分为规定套路和自选套路两种形式。选手们纷纷展示出自己的看家本领,各支代表队热情高涨,交流互动,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一支支舞蹈或柔美婉约,或激情澎湃,参赛队员们个个神采飞扬、精神抖擞,跳出了干净利落的动作,亮出了自己的特色。各比赛队伍用完美的姿态、动人的瞬间、饱满的热情舞出了川渝人民的活力和风采,舞出了对美好生活的不懈追求,将现场的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为成渝两地喜爱健身操(舞)的健身爱好者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

为了给所有参赛选手营造公开、公平、公正的赛事氛围,四川省社体中心在裁判员的选调上做足了文章。此次选调的裁判员除了技术过硬外,更注重思想素质、执裁经历、教学经验、区域分配等因素,这其中有国际级裁判员1名,国家级裁判员7名,国家1级裁判员6名。副裁判长宛莉更曾担任过奥运会、亚运会、青奥会等国际大赛的现场体育展示导演。同时,大赛严格按照持续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及应急预案,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这次大赛给川渝两地热爱体育、坚持服务市民健身的社会体育指导员们提供了一个展示交流的平台,使其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提高了技艺,必将促进社会体育指导员们更进一步地发挥其群众体育宣传者、组织者、参与者的作用,从而更好地助推川渝两地全民健身活动蓬勃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