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群众体育

成都市民健身过年 营造浓厚健康生活氛围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02    责任编辑:成都市体育局

logo

2021年春节期间,在成都就地过年的市民在运动中度过了一个欢乐祥和年。除了天府绿道踏青,市民运动健身的另外一大去处便是进入各体育场馆进行篮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等运动健身。在市体育局的组织下,春节期间全市一共有77家体育场馆实行春节“不打烊”行动,免费(低收费)面向市民群众开放,共吸引40余万人次的市民进馆(场)健身,馆(场)日均接待健身市民5.7万人次,为春节假期就地过年的市民提供了更加舒适、科学的健身体验。

除此之外,多样化的网上体育活动和健身服务也吸引了广大市民参加,充分满足了市民差异化运动健身的需求。以“互联网+科学健身+云赛事”新模式联动中心城区推出的“爱成都·迎大运”“云动健身—陪你过春节”系列线上活动,推广居家健身和全民健身网络赛事,鼓励春节期间市民积极开展体育锻炼,吸引了“蓉漂”、大学生、务工等人群积极参与;推出科学健身云课堂、家庭挑战赛、“寻找成都·大运年味”“新春运动520”“社区运动人气项目”线上评选等811项线上活动;推出16期“云动健身”新春节目,吸引100余万人次观看参与,34万人次的社区居民参与为社区运动项目投票,推选出自己心目中最具人气的十个社区运动项目。

在成功举办了定向越野、射击、体操、轮滑、田径体验及乒乓球擂台挑战赛、足球公开课、纸飞机、亲子水上趣味和棋类有奖猜谜答题等活动后,接下来一直到正月十五期间,“蓉城过新年 新春迎大运”系列活动还将有丰富多彩的内容,如“庆新春·大运进社区”、全民健身绿道志愿服务、田径健康跑、“熊猫登高”绿道健步走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