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群众体育

四川省第五届全民健身冰雪季群众冰雪运动工作推进会在广元曾家山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1-13    责任编辑:广元市体育局

logo

1月12日,由省体育局主办的四川省第五届全民健身冰雪季群众冰雪运动工作推进会在广元市朝天区曾家山召开。曾家山滑雪场获2020年“国家体育产业示范项目”授牌。

近年来,我省连续举办四届全民健身冰雪季活动,吸引2000万人次参与,全省冰雪经营场所超过40个。广元市推动建设曾家山滑雪场,引进建设昭化区尖峰·栖凤峡为川东北地区最大的室外四季旱雪场,望远山国际滑雪赛事中心即将开放等,全市冰雪资源得到有力开发。

会议要求,各市(州)要因地制宜配建冰雪运动场地设施,支持鼓励各地根据人口规模、自然资源、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结合当地体育公园、旅游景区等建设需求,合理利用资金,加强公共滑冰馆、室外滑冰场、旱雪场等基础设施建设,扶持花样滑冰、冰球等具有一定群众基础的冰雪运动项目,逐步拓宽全民健身的群众冰雪运动发展路径。要优化公共服务,引导社会各阶层力量进入冰雪运动领域,提升场馆服务标准和管理水平,持续推动冰雪运动场地设施运营单位分时段向群众免费或优惠开放,让尽可能多的群众及时了解场馆数量等相关信息,建立起均衡的冰雪运动需求与供给体系。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体育行政部门要主动作为,按照冰雪运动“南展西进东扩”战略部署,把群众冰雪运动纳入整体工作规划,一体化研究、一体化部署、一体化推进、一体化考核。要进一步弘扬北京冬奥精神,持续推动四川群众冰雪运动高质量发展,为建设体育强省、体育强国贡献群众体育的力量。

当天,推进会现场发出《“上冰雪享健康快乐”曾家山倡议》,并进行现场访谈,发布四川省第五届全民健身冰雪季群众冰雪运动推进培训活动雪场优惠政策。广大冰雪运动爱好者只需购买一张滑雪票,就可以在曾家山两个滑雪场中任意选择一个雪场,享受滑雪运动的乐趣。除此之外,朝天区还推出了曾家山冬滑雪“一票通玩”优惠,将望远山观景平台、川洞天坑、石笋坪等20余处旅游景点串联起来,“自驾畅游套餐”“全域尊享套餐”等10余种优惠组合套餐让游客尽情畅游朝天区内的各个旅游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