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群众体育

南充市大力实施全民健身扩面增量计划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10    责任编辑:南充市教育和体育局

logo

一是统筹建设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全市规划到2026年建设各类全民健身设施项目100个以上,重点建设体育公园4个、打造体育服务综合体15个,创建国家体育公园4个、省级体育公园12个,确保市、县(市、区)、乡镇(街道)、村(社区)四级公共体育健身设施和城市社区“15分钟健身圈”全覆盖。

二是全域开展全民健身赛事活动。构建四级联动、部门协同、社会支持、全民参与的全民健身赛事活动供给体系,打造嘉陵江马拉松、嘉陵江龙舟赛、中国升钟湖钓鱼大赛、中国BMX(自行车越野)自由式联赛、中国环四川(营山)公路自行车联赛等品牌赛事,引领川东北品牌赛事活动,加快建设具有国内影响力、区域吸附力的赛事中心。

三是持续完善体育健身组织网络。积极发挥市级体育总会作用,推进县级体育总会或体育联合会全覆盖,完善社会体育指导员、群众体育引领员激励机制。到2026年,新增社会体育指导员3000名以上,每千人拥有社会体育指导员达3.19名,群众体育引领员达到10万名。

四是全面实施体育场馆智慧化服务。常态化开展《国家体育锻炼标准》推广、全民健身活动状况调查和国民体质监测,每年开展达标监测活动市级不少于1次、县级不少于2次。到2026年,计划改造升级公共体育场馆信息化项目6个、建立国民体质监测中心9个,着力提升体育场馆、公共体育场地设施向社会免费或低收费开放率、使用率、便捷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