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第十二届运动会闭幕 内江市代表团取得历史性突破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8-25    责任编辑:省体育局管理员

logo

    8月23日,在遂宁市上空整整燃烧了8天的圣火渐渐熄灭。随着省委副书记、省长魏宏宣布闭幕,四川省第十二届运动会完美落下帷幕。

    本届省运会于8月16日开幕,主赛区设在遂宁市区,大英、射洪、蓬溪等县和绵阳市设有分赛区,共有11000多名运动员参加23个大项、529个小项的比赛。至8月22日下午,随着女子乙组4×100米接力赛结束,赛会产生的656枚金牌也找到了各自的归属。

   内江市代表团最终以44枚金牌排列金牌榜第三,137枚奖牌位列奖牌榜第四,而3435.5的总分则排在总分榜的第三。如此成绩,不仅是内江代表团参加省运会以来48年里最扬眉吐气的一次,也是内江代表团48年来取得的最好成绩。

4年的汗水,4年的艰苦训练;4年的选拔,4年的层层淘汰;4年的付出与拼搏,终于换来了今天的“丰收”……骄人的成绩背后,离不开内江体育人的奉献,也离不开“艰苦奋斗、开拓创新、爱岗敬业、勇争一流”的内江体育精神的支撑。

在本届省运会上,来自各市州的运动健儿顽强拼搏,不仅展示了精湛的竞技水平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也涌现了一批优秀的体育后备人才,取得了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其中,我市代表团除了获得金牌榜第三、总分榜第三以及奖牌第四的历史最佳成绩外,还获得了优秀运动员输出奖和体育道德风尚奖。第十三届省运会将于2018年在广元市举行,相信通过内江体育健儿及全市体育工作者的共同努力,届时会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