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圆满闭幕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8-20    责任编辑:省体育局管理员

logo

  全省关注、全民参与的四川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圆满完成各项赛事,于8月17日在广元市顺利闭幕。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甘霖出席闭幕式,并宣布省第十三届运动会闭幕。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作明,省第十三届运动会组委会主任、副省长杨兴平,省政协副主席赵振铣出席闭幕式。

  据了解,本届省运会以“绿色省运、康养广元”为主题,集中展现了我省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加快建设体育强省取得的新成果。广大运动员顽强拼搏,奋勇争先,展示了高超的竞技水平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涌现了一批优秀的体育后备人才,取得了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闭幕式上,省第十三届运动会组委会主任、广元市委书记王菲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310万老区人民致答谢辞,向所有为本届运动会付出辛勤劳动的领导、同志、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取得优异成绩的代表团和运动员表示由衷的祝贺。

  王菲说,从四年前接过省运会会旗那一刻起,广元始终怀揣庄严使命与殷殷重托,举全市之力、集全民之智、倾全城之情,兑现了举办一届隆重热烈、绿色康养、安全节俭、同乐共享的体育盛会的庄严承诺。在本届省运会期间,全体运动健儿拼搏竞技的精彩瞬间,更快、更高、更强的体育精神,各界朋友携手同心的深厚友谊,在“剑门蜀道、女皇故里”的炽热大地上,已经定格为最靓丽的人文风景、最深刻的时代符号、最难忘的美好记忆。

  “乘着省运会的东风,今天的广元,竞技体育蓬勃发展,全民健身广泛开展,体育公共服务设施覆盖城乡,经济社会发展势头稳健,干部群众精神振奋。”王菲说,成功举办省运会,只是新长征的开始,广元将以此为契机,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和省委书记彭清华来广视察指示精神,决战决胜整体连片贫困到同步全面小康跨越,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和四川北向东出桥头堡,奋力推动治蜀兴川广元实践再上新台阶。

  省第十三届运动会组委会主任、省体育局局长朱玲在致闭幕辞时说,本届省运会真正成为了内聚人心、外树形象的全民体育盛会。同时,完善的场馆设施、严谨的竞赛组织、周到的服务保障、人人关心支持省运的良好氛围以及“简约不简单、精炼更精彩”的开幕式,都为新时期、新形势下办好大型综合性运动会树立了典范。

  朱玲表示,省体育局将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开拓创新,主动作为,认真谋划好“省运后”这篇大文章,借助举办省运会形成的全民健身深厚氛围,积极推进体育场馆设施综合高效利用,广泛开展群众体育活动,努力提升竞技体育水平,进一步加快体育产业发展,主动融入“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立体开放新态势,不断推动四川由体育大省向体育强省迈进,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奋力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闭幕式上,省体育局党组书记罗冬灵宣读了《四川省第十三届运动会组织委员会关于授予成都市等21个代表团体育道德风尚奖的决定》,参会领导为获奖代表团颁发奖牌。省第十三届运动会组委会主任、广元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将省运会会旗交还给杨兴平,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从杨兴平手中接过会旗成为下届省运会承办方。

  省第十三届运动会组委会成员单位、各市州代表团,市领导冯安富、刘少敏、徐鸣、赵爱武、叶长春、吴桂华、唐容华和省运会组委会各部室及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闭幕式。

  (记者 蒲洪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