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新闻

罗冬灵局长专题听取四川体职院、省体科所工作情况汇报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18    责任编辑:体育局办公室

logo

1217日,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冬灵先后在省体育局会议室、四川体职院太平寺校区会议室主持召开会议,分别专题听取省体育科学研究所、四川体育职业学院关于2020年工作总结、十四五工作谋划及2021年工作打算等情况的汇报。

罗冬灵首先代表省体育局党组在岁末年初之际向两个单位的全体职工表示了慰问,并在分别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后指出:省体科所班子有合力、团队有活力、成效很给力,得到了各方面的好评;但也还存在传播力弱、影响力小、转化力少等问题,需要下功夫加以改进提升。四川体职院班子团结政治坚定作风向好队伍图强风气清正气象更新值得充分肯定但还需要目标再高远谋划再超前作风再转变管理再提升执行再落细。

罗冬灵要求,省体科所“发挥科技引领主力军作用,为建设体育强省贡献磅礴力量”一要坚定信念,将学习始终贯穿,追求不停步。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体育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对反兴防兴工作的要求、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围绕建设体育强省总目标找准省体科所的正确方向和着力重点,实现反兴防兴工作零容忍零出现目标。二要坚定目标,将科技贯穿始终,引领不停步。要进一步明确体科所的工作定位、发展目标,加大成果转化力度,广泛吸纳人才,实现对体育事业发展全方位的科技引领。坚定闯试,将创新贯穿始终,探索不停步。要明确研究的重点方向创新发展模式探索贡献奖励机制,提升体科所的创造力和吸引力坚定反兴,将防兴贯穿始终,监督不停步。要进一步完善监管举措、严格制度执行、加强队伍建设,把反兴防兴的监管职责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坚定行稳,将安全贯穿始终,担当不停步。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办公场所、赛事活动的安全管理为发展营造良好安全环境。坚定谋划,将发展贯穿始终,奋进不停步。统筹谋划基地设施、业务板块党建工,制定好全省体育科研十四五”发展规划2035远景目标

罗冬灵要求,四川体职院要划大手笔,双轮齐加速;实干在每天,阔步向未来明方向,坚定政治信仰,立信念之志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对体育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为我们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体职院要深度思考自身工作怎样融入建设体育强国、教育强国大局,树立建设体育强省、教育强省之志。谋发展坚定未来信心,立鸿鹄之志统筹谋划基础设施建设竞技体育发展、高职办学、体教融合社会资源对外交流对外宣传等方面内容,按照智慧职院、人才职院的发展方向,制定好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抓备战,坚定实干步履,立破釜之志要注重工作方法、转变工作作风、突出工作重点,精准精细抓好训练备战工作,力争东京奥运会、陕西全运会取得佳绩。育新人坚定接续奋进,立树才之志要明确目标定位、加强班子建设、优化机构设置、抓好队伍建设,努力将学院建成一流高职院校。守底线,坚定安全发展,立稳定之志要扎实抓好疫情防控反兴防兴和场地设施、交通出行、赛事活动的安全管理,为学院发展营造良好安全环境强管理,坚定规范步伐,立战斗之志要加强学院的运行管理、制度建设进一步提升团队综合素质,不断增强团队整体战斗力。七要关怀坚定担当作为,立畅通之志。继续做好老干部老同志工作,妥善解决退役运动员遗留问题,积极处理好资相关问题,确保学院运行运转更加顺畅要作贡献,坚定写辉煌,立奋斗之志发扬学院的光荣传统,更多培养竞技体育的领军人才体育职业的复合型人才,为全省体育事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罗冬灵勉励省体科所跳出传统思维,真发挥科技爆炸引领作用,以科技点燃梦想、以创新成就未来,为建设体育强省贡献磅礴力量!四川体职院“机会来的时候像闪电一般短促,全靠你不假思索地利用。”同志们要感恩这个伟大的时代美好的时代,万众一心,勤勉实干为四川体职院的发展贡献智慧和汗水。

省体育局副局长、四川体职院党委书记陈兴东,四川体职院院长周建安参加了体职院的汇报会;省体育局一级巡视员蒋显伦、二级巡视员冷世明,局机关相关处室的同志参加了两个单位的汇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