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新闻

全运赛况|小凉山女将谢梦雨 全运会摔跤摘铜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24    责任编辑:体育局办公室

logo

9月24日,第14届全运会摔跤比赛进行多项目决赛,在女子53公斤级铜牌赛中,来自四川乐山峨边彝族自治县的26岁女将谢梦雨,用连续的滚桥动作引爆全场,最终以8:0击败湖北选手许承,为四川体育代表团摘得一枚宝贵的铜牌。




2007年,12岁的谢梦雨还不知道摔跤是什么样的一项运动。因为姐姐谢梦琴在练摔跤,小梦雨便把摔跤当成是游戏,时常陪着姐姐一起练习,渐渐也有了出色的体魄和柔韧性。后来,在姐姐的教练阿络军体的劝说下,谢梦雨开始了自己的摔跤之路。对比其他的摔跤运动员,12岁的谢梦雨在年龄上并没有什么优势,但是,天赋这种东西是与生俱来的。当时正在峨边中学读初一的她,水平在周围同龄的摔跤运动员里已是鹤立鸡群。于是,阿络军体为谢梦雨安排了严格的高强度训练课程,要求她每天训练都要比其他学员来得早,练得多,走得迟。2008年下半年,阿络军体推选谢梦雨等摔跤运动员代表乐山市到遂宁市参加全省摔跤比赛,谢梦雨不负众望,成功拿下了女子组46公斤级冠军。看到谢梦雨参训一年左右就能取得如此好的成绩,阿络军体倍感欣慰,在他的努力下,谢梦雨来到四川省运动技术学院就读。



2010年,在四川省运动技术学院训练了两年后,极具摔跤天赋的谢梦雨,被送到北京体育大学继续深造,在训练和比赛中,逐步锤炼自己的运动水平。2018年,谢梦雨因为伤病的原因没有参加比赛,摔跤生涯停滞不前,在她想要放弃的时候,启蒙教练阿络军体又再次站到了她身边,鼓励她调整心态、重拾信心。经过努力,谢梦雨及时调整好了状态,慢慢地开始进行恢复训练,强大的内心也让她在随后进行的亚洲摔跤锦标赛夺得金牌,成为了亚洲冠军。

此次全运会,谢梦雨状态不错,一路过关斩将,杀入半决赛。但在半决赛中败给了广东选手罗兰暖,最终收获一枚宝贵的铜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