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新闻

罗冬灵局长深入四川体育职业学院犀浦校区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08    责任编辑:体育局办公室

logo

18日上午,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冬灵一行深入四川体育职业学院(犀浦校区)调研。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刚刚召开的奥运全运新周期备战动员会和全省体育工作会议精神,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办好人民满意体育,在新赶考路上坚定作为、倾情作为、拼搏作为、务实作为、创新作为、激情作为,交出建设体育强省的合格答卷。

罗冬灵走进运动员食堂,与运动员亲切交流,关切地询问:菜品味道好不好?数量够不够?现场叮嘱食堂管理人员,一定要抓好食品安全,搞好清洁卫生,保证饭菜质量,营造安全文明干净的就餐环境。

随后,罗冬灵逐一走进田径管理中心各个训练场馆,与运动员、教练员从训练目标、睡眠饮食、认识对手、夺冠信心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并详细了解近期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罗冬灵对他们热火朝天的备战训练给予充分肯定,勉励他们要树立为祖国争光、为四川添彩、剑指奥运金牌的远大目标。

罗冬灵强调:一要实施“猎鹰计划”,建设人才梯队。要按照“抓一线、带二线、挂三线、看四线、布五线”的思路,全面增强“一线”夺金实力;采取有效措施提升“二线”输送数量和质量;从精神到物质全面加大对“三线”各共建布点校的激励和培植;积极与协会、俱乐部开展合作,增强“四线”造血能力;通过轰轰烈烈的宣传和开展少儿活动及比赛,广泛培养少年儿童对田径项目的兴趣爱好,厚植田径“五线”基础。

二要坚持严管厚爱,激发战斗热情。既要“严”字当头,也要爱心暖人。在优化训练场地、环境、氛围,加强后勤保障基础上,坚持“半军事化”管理,实施“三从一大”训练,激发四川体育健儿不畏强手、敢于亮剑、敢于斗争、敢于拼搏、敢于胜利的战斗精神。

三要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安全稳定。要始终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统筹安全和发展,坚决持续守住基地生产安全、疫情防控、反兴防兴“底线、红线、生命线”,将田管中心打造成团结之师、战斗之师,以崭新面貌迎接新周期的挑战为体育强省建设作出田径更大的贡献。

省体育局相关处室人员,四川体育职业学院相关人员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