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新闻

省体育局党组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1-18    责任编辑:体育局办公室

logo

1月18日,省体育局党组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冬灵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参加会议。省委督导组到会督导。

会前,局党组高度重视,结合实际精心制定了《2022年度省体育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议方案》,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和程序进行了认真准备,组织了全面系统的学习。局党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进一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精神上来。深入学习省纪委机关、省委组织部《关于提高民主生活会质量的有关规定》等要求。通过多种方式广泛征求党员干部群众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严格查摆突出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通报了局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2022年度省体育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以及学习研讨情况。罗冬灵同志代表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随后局党组班子成员逐一发言进行对照检查,相互开展批评。做到了自我批评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相互批评出于公心、直截了当,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经历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政治体检和党性锤炼。

督导组指出,省体育局党组高度重视本次民主生活会,认真落实相关要求,抓得紧、抓得实,局党组主要负责同志牵头拟定工作方案,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班子成员坚持从严从实要求,进行了深刻的党性分析,严肃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民主生活会总体质量高,达到了进一步增进共识、形成合力的效果。督导组要求,会后要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认真抓好整改,有力推动各项工作。

罗冬灵代表局领导班子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局党组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有关要求,推动局领导班子成员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及时制定整改清单,逐条拟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确保整改到位。要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完善制度机制,着力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落实,进一步巩固局系统“科学干、跑步干、廉洁干、快乐干”的良好政治生态,加快推进体育强省建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贡献体育力量!

省体育局党外领导干部、巡视员、驻局纪检监察组、局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