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新闻

罗冬灵局长春节期间深入一线慰问和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1-27    责任编辑:体育局办公室

logo

金虎辞旧岁,玉兔迎新春。1月23日—27日,正值兔年新春佳节之际,四川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冬灵十分关心惦记局系统一线的党员干部职工,坚持深入局非训练单位、训练单位亲切看望慰问春节期间值班值守人员和坚持训练的运动员、教练员、后勤保障人员等,代表省体育局给大家拜年,向他们送去新春佳节的美好祝福。

1月23日(大年初二)上午,罗冬灵先后深入省体育馆、省航空运动学校、省体彩中心亲切看望春节值班值守工作人员,向他们致以亲切慰问和美好祝福。罗冬灵详细询问春节值班安排情况,认真查看值班记录,并深入监控室、机房、水电气等重点部位察看日常安全管理情况,在省体育馆还检查了全民健身广场的开放服务情况,现场询问了健身群众的意见建议。他指出,在春节万家团聚的美好节日,一些同志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岗位值班值守、默默奉献,值得点赞!他强调,值班工作关系重大,要认真落实相关要求,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保持信息畅通,确保第一时间妥善处理相关情况,为广大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全祥和愉快的节日做出积极贡献。

1月24日(大年初三),罗冬灵一大早来到位于郫都区的四川体育职业学院田径运动管理中心看望慰问春节期间坚持训练的运动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以及在犀浦基地训练的国家投掷队运动员、教练员,与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就田径投掷项目发展与合作开展交流,关心询问就餐、身体、训练等情况。罗冬灵对四川田径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鼓励四川田径人兔年要像兔子一样敏捷奔跑,再夺佳绩。

1月25日(大年初四),罗冬灵一大早来到四川省陆上运动学校看望慰问春节期间坚持训练的运动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检查运动队早操情况,走进食堂、枪弹库、训练靶场检查指导食品、水电气、枪弹、训练等方面安全,关心询问运动员饮食健康、文化学习及伤病情况。罗冬灵鼓励他们要以振兴四川射击射箭项目为己任,增强危机意识,以“动如脱兔”般的奋发状态勇攀高峰。

1月26日(大年初五),罗冬灵一大早来到四川体育职业学院太平寺校区,先后走进运动员食堂、公寓和举重馆、武术馆、篮球馆、网球馆看望慰问春节期间坚持训练备战的运动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与大家亲切交流,鼓励大家奋发有为、勇攀高峰,兔年“兔”飞猛进,夺取优异成绩。

1月27日(大年初六),罗冬灵一大早来到四川体育职业学院花样游泳运动管理中心看望慰问春节期间坚持训练的运动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他走进食堂、运动员宿舍察看营养早餐、食品安全、水电气安全、内务管理等情况。在水球馆训练场,当他得知28岁的老队员还在坚持训练、做好“传帮带”工作,对她们坚持不懈、积极担当的精神给予充分肯定。

新年伊始,罗冬灵在看望慰问和调研指导过程中向大家提出7点工作要求:

    一是新春新高度,更加注重严格管理。

各单位要坚持严管厚爱,强化“管理出作风、管理出成绩、管理出效益”理念,敢于严管、科学会管、管得服人。运动队要坚持“半军事化”管理,向管理要形象、向管理要战绩、向管理要金牌。

    二是新春新理念,更加注重思政教育。

今年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各单位要加强思政教育,创新教育方法,强化理论武装。要经常性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和运动员、教练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强化“祖国利益至上、四川在我心中”理念,切实增强加快建设体育强省的内生动力。

    三是新春新追求,更加注重高远目标。

要坚持目标导向,树立高远目标,追求宏伟事业。要自觉把建设体育强省提出的总体目标进一步具体化、项目化、年度化,做到奔跑有方向,实干有目标。要始终坚持办人民满意的体育,坚持“金牌战略”,以更高标准深度谋划竞技项目在备战训练、人才培养、科技助力、服务保障、项目布局等方面的年度重点工作。

    四是新春新方法,更加注重科学训练。

方法决定出路、关系结果。面对困难,要创新思路,多找干成事的方法,务求事半功倍。训练单位要把科学训练摆在重要位置,不盲目蛮干,善于研究情况、分析问题,特别是根据最新疫情防控要求和运动员身体恢复情况,随时掌握运动员思想、生理、心理等各方面状态,从保障运动员生命安全高度合理安排、把握节奏,借助先进的科技手段提高训练质量,把运动员调整到最佳状态。

    五是新春新精神,更加注重刻苦训练。

新年要有新气象。各单位要提振精气神,保持一股向上的拼劲、向前的冲劲、克难的韧劲。运动队要坚持“三从一大”,强化基础体能、深化专项体能,做好伤病预警,加强运动员在训练过程中的实战化引入,牢牢把控竞技体育制胜规律,有效提升夺金的成功率。

    六是新春新要求,更加注重反兴防兴。

要坚决推进反兴奋剂斗争,强化拿道德的金牌、风格的金牌、干净的金牌意识。各训练单位要严守反兴防兴底线,时刻紧绷兴奋剂“零出现”“零容忍”这根弦,全面加强运动队反兴奋剂工作宣传,强化运动员行踪申报和食品、药品、营养品“三品”管理,切实提升运动队兴奋剂预警和风险防控能力。

七是新春新作风,更加注重安全稳定。

作风关系形象,安全稳定是推进事业发展的基础。各级领导干部要密切联系群众、联系基层,要深入一线摸清情况、研究问题、解决困难、检查督促、示范带动、凝聚合力。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从严从实从细做好食品、消防、交通、水电气、训练等各方面安全工作,经常性关心关爱运动员,确保队伍稳定。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的理念,个人要履行疫情防控义务,自觉遵守防疫基本行为准则。

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兼)、四川体育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陈兴东,党组成员、体育总监肖锋,四川体育职业学院院长周建安分段参加慰问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