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新闻

我们是冠军!四川女篮逆转战胜内蒙古首夺WCBA总冠军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12    责任编辑:体育局办公室

logo

今晚在省体育馆四川远达美乐队以83:82战胜内蒙古队,大比分2:1获得WCBA2022-2023赛季总冠军。四川体育馆上万球迷高呼、呐喊见证四川女篮建队以来第1次获得全国女子篮球最高水平联赛总冠军,创造了历史。这是我们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振兴“三大球”重要指示精神在四川的具体实践。

在上赛季WCBA总决赛,内蒙古女篮2-0横扫四川女篮夺冠,且过去两年总决赛内蒙古女篮均是2-0实现两连冠。在本赛季四川女篮拿到了常规赛和季后赛的20连胜,连续第二个赛季以“不败金身”闯入总决赛舞台。在常规赛中,四川女篮2-0横扫内蒙古女篮。但总决赛首战内蒙古女篮105-94战胜四川女篮,终结四川女篮本赛季20连胜。

首战落败后,四川女篮回到主场作战。背水一战,四川女篮气势如虹,最终以71:63战胜对手,赢得第二场较量,将双方的总比分战成1:1。赛后,四川女篮姑娘们也眼含热泪,紧紧相拥,庆祝这来之不易的胜利。

今天的总决赛第三场,四川省体育馆内一片红色的海洋,能容纳近万名观众的球场座无虚席,在阵阵“雄起”声中,四川女篮与内蒙古的巅峰对决正式开启。本场比赛也堪称国家队内战,双方各有多名国家队球员。四川女篮派出了李梦、王思雨、韩旭、王雪朦、高颂五名国手首发,内蒙古则派出了杨力维、沈怡、张茹、黄思静、李月汝国手为主的首发。

第一节

内蒙古女篮先声夺人,拿下2分,但四川女篮迅速调整状态,连续得分,高中锋韩旭一个盖帽阻断对方进攻,全场球迷高呼“宇宙无敌大火锅”为她喝彩,四川女篮19:16领先结束第一节。

第二节

内蒙古女篮逐渐找到手感,频频得分,而四川女篮则在命中率方面有所下降,内蒙古打出一波小高潮,连得十多分,最终四川女篮34:42落后8分结束半场。

第三节

落后的四川女篮并没有气馁,在稳固防守的同时,发起犀利的进攻,比分差距逐渐缩小。内蒙古女篮眼看优势不在并不甘心,频频用犯规来打乱四川女篮进攻的节奏。在四川球迷们不断的呐喊助威声中,四川女篮姑娘们沉住气,稳扎稳打,以63:63将比分惊险逼平。

第四节

双方对抗越发激烈,不断有球员因为拼抢倒地,比分也交替上升,犯规次数也相应增多,内蒙古女篮张茹率先五犯被罚下场,黄思静随后也因为五犯被罚下,而四川女篮李梦、韩旭、王雪朦、王思雨犯规次数也达到四次。但四川女篮姑娘们并没有急躁,防守强度不仅下降,还在进攻方面打出了气势。尤其是李梦,在经历了前三节不顺的手感后越战越勇,提高了命中率,频频得分,在比分胶着时扛起了进攻大旗。

最终,四川远达美乐女篮以83:82战胜内蒙古,赢得四川女篮历史上首个WCBA总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