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新闻

罗冬灵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2022年度省体育局办公室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15    责任编辑:体育局办公室

logo

3月15日,省体育局机关办公室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会议。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冬灵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


会前,办公室党支部通过专题学习会、研讨交流会等形式,认真组织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精神上来。通过多种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交流学习心得体会,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查摆自身存在问题,剖析思想根源,明确整改措施和时限,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列出问题清单,并在会上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会上,还开展了全体党员民主评议工作。

罗冬灵同志既肯定了办公室党支部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团结奋斗、创新服务、勇争一流,也对办公室党支部存在的不足提出批评,同时主动要求支部党员同志对他提出批评意见和建议。最后,罗冬灵以“主动亮短,接受监督,增进团结,树立新风,促进发展”为主题对办公室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干部提出希望和要求。

一要立足“三个结合”。要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精神;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以及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年轻干部的号召;结合全国、全省体育系统思想道德和作风建设专项治理工作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不断提升能力、切实抓好落实,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

二要坚持“三个坦诚”。思想上要坦诚,敢于把自身存在的缺点和不足讲出来,敢于揭短,勇于改进。动机上要坦诚,一切以关心同志、帮助同志、推进工作、促进事业为目的,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目标上要坦诚,围绕目标,服务大局。

三要敢于“三个亮相”。要勇于袒露自身不足,在谈心交心和反省过程中查找的问题和不足要敢于亮出来,让同志们监督和帮助纠正。要敢于剖析深层原因,从灵魂深处解剖自己,找到思想根源,并对症下药、逐一整改。要真诚接受批评意见,不搞人身攻击,通过组织生活会真正完善自我。

四要做到“三个促进”。要促进自身整改,通过相互批评、相互帮助,达到促进自身整改的效果。要促进团结和谐,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才能胜利,办公室团队要带头讲团结、讲奉献、讲境界。要促进事业发展,要通过团结—批评—团结,真正形成共识、形成合力、高效服务、高效运转。

五要塑造“三个形象”。要塑造个人优秀形象,通过相互批评,帮助大家提升自身境界和综合能力。要塑造集体领先形象,办公室要坚持“快、细、高、实”工作标准,凡事要走在前、干在前,严谨细致、不出差错,优质高效、出新出彩。要塑造团队新风形象,办公室要形成互相关心、互相爱护、互相帮助的温馨团队,以“高境界、好口碑、勤奉献”树立榜样、赢得大家充分肯定。

局机关办公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入党积极分子和非党干部代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