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新闻

省体育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20    责任编辑:体育局办公室

logo

320日,省体育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部署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冬灵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和全国两会,是在党的二十大后党和国家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胜利召开,为开好全国两会奠定了坚实的思想、政治和组织基础。全国两会一项重要成果就是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员,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这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再次雄辩证明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军队统帅,不愧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的掌舵者、领航人。全省体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抓好各项工作,加快建设体育强省

罗冬灵强调:

一要深入抓学习。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全国两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紧密抓结合。要把贯彻落实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与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政府工作报告》和《关于加快推进新时代体育强省建设的实施意见》提出的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指标结合起来,坚持目标导向、科学谋划,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群众体育、竞技体育、青少年体育、体育产业等各项工作,积极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四川体育力量。

三要严格抓作风。要严格按照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关于要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扎实推进党的各方面建设要求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做到讲政治、守规矩,严律己、不谋私,勤作为、勇担当,以体育系统正在开展思想道德和作风建设专项治理工作为契机,推动形成广大党员干部一身正气、团结奋进、干事创业的良好风气。

四要务实抓督导。局领导班子成员要结合联系市(州)和运动队工作,带头示范、解决问题、推动落实、督促指导,时时掌握基层情况,及时加强督促指导;局机关纪委和党组织的纪委书记、纪律委员要主动履职,重点围绕年度目标完成进度、安全隐患整改、重大工作落实、值班值守等情况,开展随机暗访检查,合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五要全力抓成效。要做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重点围绕“十四五”规划、“8张版图”和梳理的建设体育强省6大类、39项共80个具体指标,分处(室)、分单位、分市(州)咬定目标、创新实干,确保各项工作都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六要巩固抓“生态”。要高度重视政治生态建设,对标对表国家体育总局做法,扎实开展好思想道德和作风建设专项治理工作,旗帜鲜明关心重用实干型的干部、教育管理闲谈型的干部、严肃处理捣蛋型的干部、切实纠正躺平型的干部,不断纯正思德、锻造作风、锻造文明之师、锻造川体铁军,持续巩固“科学干、跑步干、廉洁干、快乐干”的良好政治生态。

局领导班子成员,巡视员,驻局纪检监察组,局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