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

德阳市体育局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体育系统加强赛事安全管理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05    责任编辑:体育局办公室

logo

为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做好风险防控工作,有效防止重大赛事活动出现安全事故,64日上午,德阳市体育局召开了全市体育系统加强赛事安全管理工作会议。德阳市体育局全体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负责人、直属事业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区(市、县),经开区体育部门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市体育局体育社团组织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体育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唐明军传达了国家体育总局和省体育局体育系统加强赛事安全管理工作有关会议精神。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根本遵循,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切实做好赛事安全管理工作,充分认识体育赛事安全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清醒认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扎实细致的措施确保体育活动安全,切实做好近期重大赛事安全风险防范化解工作。

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朝霞对《德阳市体育赛事活动专项整顿及风险排查工作方案》《德阳市体育系统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要点》进行了解读。

在讲话中赵朝霞对德阳体育系统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为宗旨,坚守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确保安全发展理念入脑入心。二是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全面抓好风险防控和问题隐患的嫌弃整改落实,切实消除安全风险。三是推进落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规范体育赛事活动监管,积极防范化解体育赛事活动领域的各类安全风险。四是加强体育行业重点领域安全风险防控。五是提升安全生产基础保障能力各级各单位必须明确安全管理科室,选优配强安全管理人员,确保与所负的安全监管职责任务普配。

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颜昌平安排部署了公共体育场馆、游泳池以及体育产业安全工作。他指出,要将体育场馆的安全检测纳入场馆管理系统,并严格执行,一些容易被忽视的安全“漏洞”如灯具等问题要及时进行排查,定期开展排水排污系统及消防系统安全专项检查,将安全隐患扼杀在萌芽状态。

对于体育相关行业要加强资质准入审批工作,确保体育产业相关企业经营合规合法,体育产品促销活动引起的人流增加情况,要提前预案,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和流程,随时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准备。

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魏峰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要深刻吸取甘肃省白银市黄河石林百公里越野赛因局部天气突变发生公共安全事件的教训,绷紧赛事安全弦,消除麻痹思想。我们要下最大的决心,以最大的努力、最务实的举措和超常规的行动,把管当前和管长远有机结合,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形成落实监管责任的内生机制,不断提升体育赛事活动风险防范化解能力和监管工作水平,推动全市体育行业治理水平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在下步工作中,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安排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安全意识,切实增强做好赛事安全管理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牢牢守住安全发展这条底线。二要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对拟将举办以及全年计划举办的各项赛事活动从疫情防控、安保维稳、应急救援救护等方面及时进行全面梳理排查,逐项进行安全风险评估。对比赛场馆、活动场所、设备设施、器材器械等进行严格的检查验收,全面排查隐患,堵塞漏洞。三要加强体育赛事活动安全监管,市县(区)要联动共同抓好赛事活动安全管理工作。赛前安排对风险进行评估,要制定赛事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加强赛事安全培训和安全教育,提升紧急避险、风险防范和自救能力,营造良好稳定环境,以实际行动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