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州新闻

广安市武胜县教科体局强化疫情防控保障安全有序开学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03    责任编辑:广安市教育和体育局

logo

日前,广安市武胜县教育科技和体育局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工作职责,强化疫情防控,确保全县各类学校分级分段、错时错峰、安全有效的开学复课。

是强化物质保障。摸清摸准全县师生总人数,精准计算疫情防控物质人均日常消耗用量,按需筹措,强化保障。采取订购、接受捐赠等形式,加大口罩、酒精、消毒液、额温枪等疫情防控物质筹备力度,全力保障全县189所学校开学复课的物质需求。

二是强化科学防控。印发校园疫情防控指南,指导学校制定科学合理的防控实施方案,现场督导学校开展有针对性的应急演练,帮助学校精准布控、提高效能。与县卫局、县疾控中心共同举办校园疫情防控视频专题培训3,讲解传授新冠肺炎病毒原理、校园疫情防控的重点与难点、自我防护的方法、杀毒灭菌的药剂配制比例等知识,增强校园疫情防控的科学性和有效性。各学校的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班主任、卫生员等疫情防控人员1000人参培受益。

三是强化日常监管。全县学校实行封闭化管理,减少师生与外界接触,阻断校外不安全不稳定因素向校内蔓延。抓实抓好教室、实验室、食堂、宿舍、办公室、操场等重点区域的管控保持师生安全距离,稀释人员密度,防范和规避风险。加强师生体温监测,建立师生健康台账,实施疫情防控日报告零报告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