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州新闻

同心战疫情 比武论英雄——2020年阿坝州青少年业余训练“大比武”第一次测试工作圆满完成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03    责任编辑: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logo

 5月31日,随着州体校最后一名运动员专项技能测试完成,标志着2020年阿坝州青少年业余训练“大比武”第一次测试工作圆满结束,我州青少年运动员疫情防控和训练工作取得阶段成效。

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阿坝州文体旅游局严格落实州委、州政府关于学生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专门成立“运动员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制定“运动员居家训练工作方案”,开展运动员“大比武”,确保战“役”、训练两不误。

5月11日,全州业余训练“大比武”第一次测试工作正式启动。本次“大比武”找差距、补短板、提成绩为目标,旨在检验疫情防控期间运动员居家训练成效,同时测试运动员身体素质,了解运动技能训练情况,为下一步备战省十四届运动会找出问题,提出针对性训练方案打下基础。全州12支项目队214名在编注册运动员参加了9个大项18个小项测试,所有运动员均达到测试标准,大部分运动员超过标准。

今年10月,全州还将进行“大比武”第二次测试。此次“大比武”是我州文体旅融合发展以来开展的第一次专门针对业训运动员的测试。这不仅是对运动员疫情防控居家训练情况的一次检验,也是对各项目教练员认真落实各项训练任务的全面体检,有利于促进运动员、教练员训练自觉性和积极性。

“大比武”活动的开展将进一步推动全州竞技体育可持续发展,为全州青少年疫情防控工作起到积极的示范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