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州新闻

广安市教育和体育局跑好体育扶贫接力赛“最后一棒”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03    责任编辑:广安市教育和体育局

logo

2020年是全面脱贫的收官之年,广安市教育和体育局将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战略性工作,构建“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体育扶贫体系,对照“两不愁”“三保障”、“四个好”标准,充分利用教体融合优势,跑好体育扶贫接力赛“最后一棒”,坚决打赢体育扶贫攻坚战。

以农民健身工程为抓手,大力推进民生工程建设。将贫困村农民健身工程项目纳入市民生工程统筹推进,在800个贫困村安装了篮球架、乒乓球台、坐式腓肠肌按摩器、腹肌板、腿部按摩器、肩关节康复器、告示牌,做到全市贫困村农民体育健身工程全覆盖。

以教育控辍保学为基点,开展贫困体育特长生资助工作。建立贫困体育特长生资助制度,对贫困体育特长生实施动态管理,每年定期向在校贫困体育特长生开展资助活动,为贫困体育特长生解除“后顾之忧”。目前,已资助贫困生约700人,资助金额约168万元。

以送温暖下乡活动为载体,给贫困村民人文关怀。建立送温暖下乡长效机制,全体干部职工常态化开展扶贫帮扶工作,关心关爱贫困户的生活,为贫困户发展产业、就业出谋划策。疫情期间,向贫困村捐赠口罩1万余个,消毒药剂50公斤;为乡村学校捐赠口罩10万个,消毒药剂1000余斤。

以体育运动进乡村为依托,组织贫困村民开展健身活动。2014年以来,市本级体育运动协会21个参与帮扶工作,组织社会体育指导员600余人次,开展足球、乒乓球、健身运动进乡村活动,组织开展了农民运动会,组织参加了四川省川籍农民工运动会,取得了两金一银的优异成绩。启动“点亮乡村”工程,为贫困村民捐款捐物160万元,安装路灯48个。(群体科 米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