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州新闻

广元市体育局召开2020年全市群众体育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04    责任编辑:广元市体育局

logo

为深入贯彻落实2020年全省群众体育工作会议精神,统筹推进全市群众体育各项重点工作,6月2日下午,2020年全市群众体育工作会议在澳体中心游泳馆会议室召开。市体育局群体科、市体总办、市澳源体育服务中心和各县区文化旅游和体育局、体育中心、经开区社会事务保障局及市属体育协会共50余人参会。市体育局副局长陈瑛出席并主持会议。

会上,各县区结合各自群众体育特色亮点工作作了大会交流发言,市澳源体育服务中心介绍了新时代体育场馆如何搞好开放服务的新理念;市体总办负责人赵锦宣读了《关于表扬2019年度市属体育社团组织先进单位的通知》,2019年度工作成绩突出的市老年人体育协会等12个体育协会被授予“先进集体”称号;结合当前疫情情况,赵锦就我市组织参加四川省第一届“云健身”网络运动会及广元市组织开展“云健身”网络运动会作了安排部署。群体科科长张晓瑜传达了2020年全省群众体育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19至2020年5月群众体育工作,安排2020年下半年重点工作:一是大力开展“云健身”网络赛事活动和科学健身“云讲堂”; 二是启动“百万群众体育引领员工程”,全年招募培训8000名群众体育引领员;三是适时举办线下全民健身系列赛事活动,举办好四川省“百城千乡万村”篮球、乒乓球、象棋比赛等系列比赛,筹备好女儿节凤舟赛、羽毛球、桥牌、健身秧歌、横渡嘉陵江、全国农民毽绳比赛等赛事活动;四是推进全民健身设施项目建设,实现行政村健身设施全覆盖,做好全市14个大中小型公共体育场馆有序恢复开放服务;五是完成全国国民体质监测2200人和全省全民健身活动状况调查2000人工作任务。

陈瑛副局长对各单位交流的特色亮点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各县区今后的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准确把握新时代群体工作的特点和任务,想办法,抢抓机遇,扎实抓好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二是要抓住体制机制创新,积极吸引社会力量加入体育事业发展;三是要结合实际,突出融合发展的主题,创新性开展各项工作;四是要科学推进“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和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的编制,立足补短板,强特色;五是要落实规范管理要求,贯彻落实好《体育法》、《全民健身条例》,做好体育行政许可工作。

关于体育社团组织各项工作,陈瑛副局长强调:体育社团组织首先要具有鲜明的政治属性,是党和政府体育工作的助手,联系体育爱好者的桥梁;要高度关注社区群众、农民工等新领域新群体,拓展工作领域;要不断提升赛事的策划组织能力,加强内外沟通交流;要强化组织建设,着力规范化建设和实体化发展;要注重人才培养,特别是既懂竞赛组织又会市场推广的综合人才的培养。

会议要求,全市群众体育工作者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时期,要守规守法,不断学习,开创新思路,勤奋工作,乘势而上,圆满完成全市群众体育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