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州新闻

内江籍田径运动员刷新近两年来亚洲最好成绩
——“甜城”妹子吴艳妮勇夺2020年全国田径锦标赛女子100米栏冠军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18    责任编辑:内江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

logo

在刚刚结束的全国田径锦标赛女子100米栏决赛中,内江籍运动员吴艳妮以13.09秒的成绩勇夺冠军,并创下了近两年来亚洲女子100米栏最好成绩。

吴艳妮1997出生年,中国国家田径队女子跨栏运动员,运动健将,北京体育大学运动专业在读研究生。200910月,还在资中县红光小学读五年级的她,被资中县青少年体育运动学校田径教练员周幼君选中,开始了田径项目启蒙训练。200912月,入选四川省田径学校,在教练员叶虎的指导下,进行了田径短跑项目的系统训练。20125月,入选北京体育大学竞技体校,师从我国著名跨栏教练杨辉,主攻女子100米栏,在他的精心指导下,吴艳妮勤学苦练,成绩突飞猛进。2014年获得四川省第十二届运动会冠军;2015年获得全国第一届青运会冠军;2016年获得全国青年锦标赛冠军,全国田径锦标赛季军;2017获得第十三届全运会季军,全国田径冠军赛亚军,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运动会亚军;2018先后获得全国田径大奖赛冠军,全国大学生运动会冠军,并在全国田径锦标赛上,以13.17秒的优异成绩夺冠,该成绩超过了2018年第十八届雅加达亚运会女子100栏冠军13.20的成绩。

本次全国锦标赛,吴艳妮不仅再次突破了自我,刷新了个人运动生涯最好成绩,同时也创造了2018年以来亚洲女子100米栏项目的最好成绩,为四川、为内江人民争得了荣誉。望吴艳妮再接再厉,争取在亚运会、奥运会等国际赛事中看到她的身影并取得更好的成绩,为祖国、为家乡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