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州新闻

乐山峨边彝族自治县2021年第三届“乡村振兴杯”趣味体育运动会圆满落幕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7    责任编辑:乐山市体育局

logo

4月26日上午,峨边彝族自治县2021年第三届“乡村振兴杯”趣味体育运动会暨“晒家乡·赛变化”活动开幕式在东风新城广场举行。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栗那针尔、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鲁子军林、县政协主席余平、县委副书记陈玉秀等县领导出席开幕式。

栗那针尔致开幕辞,对前来参赛的选手表示热烈欢迎,预祝全体运动员取得优异成绩,预祝本届“乡村振兴杯”趣味体育运动会取得圆满成功。

本届趣味运动会以“拼搏  奋进  和谐  健康”为主题,设置项目包括迷你马拉松、垂直马拉松和“赛村庄”、“赛乡镇”初赛、决赛。来自全县22支代表队共1000余名运动员参加,其中参加迷你马拉松的800人,参加垂直马拉松的220人。马拉松赛的整体线路不仅有青山绿水、鸟鸣燕飞的沿河风光,也有蜿蜒曲折、绿树成荫的游山架空栈道,尽显峨城自然生态之美。

上午8点30分,全程11.6公里的迷你马拉松正式鸣笛开跑。800名参赛者冲出起点,个个精神抖擞,奋力奔跑,展现了挑战自我、永不放弃的体育精神。最终,来自新林镇的井付李军仅用时46分30秒获得迷你马拉松男子第一名。两名女运动员相互扶持、相互鼓励、齐头并进,冲过终点线,共同拿下了迷你马拉松女子第一名,充分体现了“奋进、和谐”的活动主题。

上午9点整,伴着清脆的鸣笛声,参加垂直马拉松比赛的220名参赛者跑出起点,共同向5123级台阶,全程约2.5公里的背峰山发起挑战。最终,勒乌乡代表队的阿候军林以28分30秒的成绩夺得男子个人冠军,教育系统代表队的雷绍珍以40分29秒的成绩夺得女子个人冠军。

运动员们用速度和激情展现马拉松的无穷魅力,用拼搏和汗水演绎体育竞赛的无限精彩。

在迷你马拉松终点站,组委会还精心设置了“文化大篷车”文艺演出活动。歌舞《云朵下的珙桐》、合唱《谷克德风中的少女》、月琴演奏《峨边调》等精彩节目赢得了在场嘉宾和运动员们的喝彩。在活动中,穿梭进行了“党史我知道”有奖竞赛,广大参赛选手积极参与,重温了百年党史。

自2019年以来,峨边已连续成功举办了三届“乡村振兴杯”趣味体育运动会,赛事档次不断提升、影响力不断增强,成为传递体育精神、展示峨边形象的一张靓丽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