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州新闻

乐山市承办省第十四届运动会、省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五届特奥会动员大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01    责任编辑:体育局办公室

logo

乐山市承办省第十四届运动会、省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五届特奥会动员大会召开
精心筹备省运会
加快建设体育强市
马波讲话陈光浩主持赖淑芳易凡出席
8月27日下午,乐山市承办省第十四届运动会、省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五届特奥会(以下简称“省运会”)动员大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通报省运会筹备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市委书记马波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东道主使命意识,坚定担责、用心用劲、团结一致、奋力拼搏,抓紧抓实抓细各项筹备工作,切实把本届省运会办成树好形象、提振精神、富有特色、推动发展的盛会。
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陈光浩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赖淑芳,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易凡在主会场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省运会是省内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竞技水平最高、辐射带动作用最强的综合性体育盛会,是推动乐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一次重大机遇。全市上下要把筹备好省运会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细抓好各项筹备工作,确保省运会顺利举行,向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要求,要加强沟通汇报,积极争取支持,加快新场馆建设和现有场馆升级改造,建设一流体育设施。要坚持时代特色与乐山元素相结合,认真筹备开闭幕式,全面展现乐山发展成果与美好前景,全面展示乐山人民的精气神和乐山独特城市魅力。要发挥优势、补齐短板,集中精力做好备战训练,调动各方面力量共同参与,全力提高竞技水平。要加快推进省运会服务体系标准化建设,细化保障方案,健全应急机制,有力有序、高质高效做好服务保障。要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成果,深入开展“践行十爱•德耀嘉州”主题活动,优化提升赛事环境,以整洁、规范、有序的城乡环境和崇文厚德、文明礼貌、昂扬向上精神风采迎接省运会举行。要强化宣传引导,持续擦亮乐山“体育+旅游”的金字招牌。
会议要求,要以承办省运会为契机,大力实施省运惠民工程,积极构建更高水平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优化群众性体育活动组织,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认真做好“体育+”文章,充分发挥省运会“赛事效应”,深挖优质文旅资源,做强做大体育产业,放大体育经济对高质量发展的助推作用。
会议强调,办好省运会、当好东道主,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筹备工作,统筹资源、整合力量。筹(组)委会要发挥好牵头抓总、综合协调作用,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严格督导考核。各部(室)要按照职责分工,周密计划、精心组织、狠抓落实。全市上下一盘棋一条心一股劲,努力把本届省运会办安全、办环保、办精细、办出彩。
市领导黄平林、阿刘时布、赖俊、张旭东、周伦斌、郭捷、邓华、夏玲和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