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州新闻

弘扬雷锋精神 体育志愿服务在行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10    责任编辑:内江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

logo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3月起,体育局组织志愿服务队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普及全民健身理念,传递雷锋精神。3月2日上午,内江市体育中心全体志愿者来到大洲广场,开展“甜美内江城·最美内江人——2023年内江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学雷锋志愿服务交流展示活动”。志愿者们充分发挥体育工作者的优势,通过开展科学健身知识巡展巡讲,向市民群众宣传、普及了科学健身知识和方法。活动现场,志愿者为市民群众免费进行了国民体质监测,量身开具了体质评估报告和健身运动处方此次活动受到了参与市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维护城市环境卫生,践行雷锋精神。3月5日上午,内江市直体育系统志愿者队伍又来到了高新区尚品雅筑小区,开展“学雷锋义务劳动”活动。身穿红马甲,手握镰刀、锄头,体育志愿者们冲进了比人还高的巴茅草丛中,干净利落的挥舞着镰刀,一下又一下,不一会儿山坡就变整洁了。劳动完,大家开心的展示自己的劳动成果——卷曲的、缺口的镰刀等。

开展文明实践活动,弘扬雷锋精神。在大千路与北环路交叉路口,志愿者们主动穿上红马甲、拿上小红旗、戴上小红帽,开展路口值守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对闯红灯、乱穿马路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规范引领行人文明安全过马路,并通过口头宣传,引导广大市民自觉遵守交通规则,走文明路、行文明车、做文明人,共同参与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来。

人人学习雷锋,代代弘扬雷锋精神,时时续写雷锋故事,在新时代下,内江体育人将不断传承弘扬雷锋精神,继续把雷锋精神常态化融入到各项工作中,以实际行动书写更多新时代雷锋故事,为加快建设成渝发展主轴产业强市和区域物流枢纽,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内江实践新篇章贡献体育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