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州新闻

中国西昌·2022萨马兰奇杯气排球邀请赛圆满闭幕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17    责任编辑:凉山彝族自治州教育和体育局

logo

中国西昌·2022萨马兰奇杯气排球邀请赛2023年3月4日-10日在凉山州西昌市成功举办。本届赛事由凉山州人民政府、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主办,凉山州教育和体育局、西昌市人民政府承办,凉山州文旅投资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四川莱昂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执行。

35日上午,中国西昌·2022萨马兰奇杯气排球邀请赛开幕式在西昌火把广场进行,此次赛事吸引了来自全国2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75个城市气排球爱好者们参加,共设立青年男子、青年女子、中年男子、中年女子、老年男子、老年女子6个比赛组别,150余支队伍的近2000人参赛。同时,还开展了奥运藏品展、校园公益行、奥林匹克大讲堂、运动体验、旅游推介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体育文化活动,将凉山旅游、美食、特色文化与体育文化有机融合,以“体育+”模式推动凉山州“文化、旅游、商业、会展”融合发展。

经过7天激烈角逐,本届赛事于3月10日上午在凉山州民族体育馆落下帷幕,历经7天400余场赛事,40余家媒体参与报道,线上视频、图片直播浏览量超200万人次,赛事相关信息线上浏览量超过1500万人次。邀请赛始终坚持“绿色、简约、安全、精彩”的办赛方针,全面贯彻“增强体质、增进友谊、加强交流、促进发展”的办会原则,整个赛事组织有序、保障有力、安全高效,取得了圆满成功

凉山将以本邀请赛为契机,大力推广气排球运动,普及科学健身知识,激发群众参加体育锻炼热情,全力推动全民健身活动深入开展,积极掀起全民健身热潮近年来,凉山州坚持把建设“体育强州放到重要位置,不断完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加快推动体育事业发展,挖掘体育产业特色资源,正积极打造全省‘体育+”融合发展示范区、全国高水平专业训练目的地、重要赛事活动举办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