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州新闻

世界冠军童玲回家乡自贡关心乒乓球事业发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18    责任编辑:自贡市教育和体育局

logo

317日下午,由自贡培养、输送的乒乓球世界冠军童玲女士回到家乡自贡,走进市运动技术学院乒乓球训练基地,进行现场教学,为自贡青少年乒乓球后备人才培养工作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

童玲是上世纪80年代初国家女乒的领军人物,曾勇夺第36届世乒赛女单冠军,帮助国乒女队夺得第36届、37届、38届世乒赛女团冠军。

来到市运动技术学院乒乓球训练基地,童玲与学院院长曹习东就项目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详细了解基地建设和自贡青少年乒乓球运动发展情况。通过演示、传授、指导、纠正,帮助小队员进一步掌握乒乓球运动规范的动作要领,大家也在这种“沉浸式”教学中,感受了国球乒乓的魅力和榜样的力量。她还勉励大家注重技术动作的规范,养成扎实基本功,通过不断地刻苦训练进入更高级别队伍,在体育赛场上为国争光。

“我是自贡培养出来的世界冠军,愿意为家乡体育发展贡献力量。”在与市教育体育局、市运动技术学院、市体育总会、市青少年体育联合会相关负责人共话我市竞技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之策时,童玲流露出深厚的家乡情怀,对我市青少年乒乓球运动的硬件设施表示赞赏,分享了提高青少年运动员成绩的有效方式,表示将尽最大努力助力自贡体育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为进一步优化乒乓球项目布局,我院与市青少年体育联合会共建联办了乒乓球项目青训基地,构建我市“抓一线、布二线、带三线”的竞技体育新格局,为省队培养和输送更多乒乓球后备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