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州新闻

内江入选全国第二批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创建名单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20    责任编辑:内江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

logo

近日,国家体育总局公布了第二批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区)入围创建名单,内江成功入围创建名单。

全民健身一头连着民生,一头连着经济,推进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区)创建,内江做了哪些工作呢?近年来,内江市不断完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出台了内江市《全民健身计划》,建立了《内江市全民健身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推动完善了政府主导、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全民健身工作机制,研究制定《内江市体育事业补短板“十条措施”助力美乡优城实施方案》,从补齐公共体育设施短板、完善镇(街道)健身设施等10个方面着力,补齐体育事业短板。通过不断加大财政资金投入,向上争取资金、鼓励社会投入、号召单位和县(市、区)自筹,重点推进体育基础设施建设和提升改造,已建成花萼湿地体育公园、小青龙河体育公园等8个体育公园。

此外,在新建和改扩建居民住宅区时,内江严格落实公共体育设施配套建设标准,做到体育设施与住宅区主体工程建设同步设计、同步施工、同步投入使用。内江还将对全市乡村、社区小巷的基础体育设施全面进行升级改造,力争全市乡镇(街道)、行政村(社区)公共体育设施高质覆盖率达到100%。

运动健身活动方面,内江以“天天能健身、周周有活动、月月有比赛”为目标,坚持“大型示范、灵活多样、就近参与”原则,全方位搭建健身平台,不断满足广大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化、多层次、高品质健身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