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州新闻

内江隆昌推动校园体育场地开放破解群众“健身去哪儿”难题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4-03    责任编辑:体育局办公室

logo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体育场地全民共享,经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同意,内江市全民健身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印发了《内江市体育事业补短板十条措施助力美乡优城实施方案》,鼓励学校体育设施对外开放,力争所有具备开放条件的学校应开尽开

内江隆昌研究制定《隆昌市中小学校体育场地向社会免费或低收费开放的工作方案》,选取隆昌一中等城区6所中小学校作为试点学校,免费开放的体育场地主要集中在篮球场、乒乓球场地、田径场、足球场、羽毛球场等室外场地,辐射隆昌市城区范围居民聚居区约15万人,逐步向其余乡镇推开,为补齐体育设施短板,推进体育场地向公众开放奠定坚实基础。

隆昌市各试点学校认真研究制定本校的体育场地对外开放工作方案,把好对外开放各环节细节。通过融媒体中心、学校公众号、微信群等各种渠道,及时向社会发布开放的公告信息,明确向社会开放的区域、时间段和注意事项等。各试点学校落实人员值班值守,维护对外开放期间的正常秩序,安排体育教师、社会体育指导员,加大对群众进行科学健身的技能指导和科学健身知识的宣传教育,减少意外受伤等情况发生。

争取内江市体彩中心支持,统一制作对外开放的标识、标牌和开放须知等公告牌。同时,针对学校体育场地向社会开放过程中,不可避免的会出现场地器材损耗维护等问题,参照上级对公共体育场馆免费低收费开放工作的模式,利用本级体彩公益金,纳入绩效目标考核,对工作开展较好的学校给予相应的经费支持,解决了试点学校的后顾之忧,提高主动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