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体育产业

华章70载 体育新起点 展示四川成就,呈现四川风景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30    责任编辑:体育局办公室

logo

11月28日,2019中国体育文化博览会、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简称两博会)在广州隆重开幕。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杨宁、广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覃伟中、广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东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为展会开幕发来贺信。今年的两博会以“华章七十载体育新起点”为主题,全方位构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体育文化、体育旅游展示交流、融合发展的平台。

在今年的博览会上,四川展区备受热捧。当你的脚步一踏进“两博会”四川展区,就能看到中国体育界最火的“两只大熊猫”:2008年北京奥运会吉祥物“福娃晶晶”和2022年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这两大萌物为四川展区吸引了大量眼球。

除了萌萌哒的奥运吉祥物,四川展区更有展示四川成就、呈现四川风景的“干货”。四川展区有:体育事业发展“四川印记”、体育产业创新“四川模式”、体育旅游呈现“四川风景”、体育赛事提升“四川形象”、体育文化建设“四川特色”五个板块组成,68张精美图片从不同角度,反映四川体育发展重大事件,全面讲述四川体育七十年发展故事;重点展示进入新时代,特别是2018年新一届省体育局党组接续开创四川体育新局面发展概况。

1953、1978、2005、2019,漫步四川展厅,走在印有四川体育发展重要节点年份的红色塑胶跑道上,宛若走进了四川体育70年波澜壮阔的时空隧道,触摸一道道四川体育的历史年轮,让观者回望过往、感慨良多。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杨宁莅临四川展区,称赞四川展区很有特色,四川体育产业模式值得推广,希望四川充分利用丰富的体育旅游资源,做好体旅融合。云南省参观团的代表仔细观看了每一个展板,树起大拇指称赞,“四川的展板极具文化底蕴,每一张照片都是一个历史事件、一个重要标志、一个光辉成就!”广东市民何雅敏在展览中看到了邹凯的照片,她激动的表示:“奥运五金王邹凯是我的偶像,他是中国的骄傲,是四川的骄傲,是体育精神的象征!”  

   

本届两博会共有来自全国近30个省市自治区和全球各地超过400家顶级体育企业、组织机构参展,展区面积达4.6万平米。下届两博会将于明年在广州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