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体育产业

大邑县立足融合发展新思路推动体育产业体系加速构建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19    责任编辑:成都市体育局

logo

大邑县以成都世界赛事名城建设为契机,按照成都市委市政府第二次产业功能区优化调整,以大邑文体智能装备产业功能区、安仁中国文博产业功能区、西岭雪山运动康养产业功能区三大市级产业功能区为布局,重点以文博旅游、冰雪运动、山地运动、文体旅游产品与装备等为体育产业主导方向,打造各有特色、互为补充的体育产业全生态链,推动文体旅商加速融合集聚。为此,今年专门出台了《大邑县促进“三文”产业创新发展的若干意见》和《大邑县推进赛事名城建设促进体育产业发展若干政策措施》两项重要政策,并正在着手制定《大邑县体育产业规划》、《大邑县促进体育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和《大邑县促进体育装备产业发展若干政策措施》。

8月11日出台的《大邑县推进赛事名城建设促进体育产业发展若干政策措施》明确提出三大重要任务,一是加快发展冰雪、自行车、山地户外、电子竞技等市场增长快、成长性好的新兴运动项目,构建体育产业生态圈和创新生态链。二是打造一批主业突出、集聚效应明显、影响广泛的体育产业示范项目,与文化、传媒、商业、旅游、会展、社区发展治理、乡村振兴等深度融合,大力提升大邑体育产业的行业集中度。三是引导社会企业积极投资体育产业,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突出公共政策稳定性、行政行为规范性、政务服务便利性,营造优质营商环境。

目前,全县在谈体育项目共12个,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3个,分别为高尔夫运动器材生产加工项目、高尔夫球头及配套体育用品生产项目和智能交通设备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