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体育产业

资中县多点发力推进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23    责任编辑:内江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

logo

一是夯实学校体育发展。积极开展“阳光体育”大课间和课外体育活动,持续推进“盘破门武术”、足球进校园活动,确保中小学生每天在校锻炼一小时。探索“走教”“转岗”激励机制,采取专业教师联片走教、结对学校支教、同年级小班合班上课等形式,确保所有学校开齐开足体育课。通过考核招聘等方式补充专职体育教师155名。目前,全县《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优良率达到30.09%,合格率达到95.72%。

二是改善体育基础条件。新建2个七人制标准足球场、10个五人制标准足球场、8个标准200米田径场、56个篮球场,改扩建1个十一人制标准足球场、2个标准400米田径场、8个200米田径场、78个篮球场等,增加体育场馆面积11.339万平方米。目前,全县有行政村农民体育健身工程316个、全民健身路径176条、公共体育场馆1个、体育总会1个、县级体育单项协会8个、全民健身站点112个、乡镇体育组织33个、社区体育组织58个、青少年体育俱乐部1个、获得技术等级证书的社会体育指导员1322名。

三是强化全民健身活动。定期举办“资中之春”和“足协杯”足球比赛、太极拳武术比赛和“船城杯”篮球赛等县级以上规模的全民健身赛及活动。每年举办“全民健身活动周”“全民健身日”等全县性大型群众健身活动,积极开展“百城千村健身气功展示活动”和“周末快乐体育”活动。目前,全县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比例达36.1%。

四是做强校园足球品牌。与内江市体育局共建四川省唯一的女子足球队后备人才基地,组建第15届全运会女子2007—2011年龄段107名运动员的5支队伍。今年上半年,先后选送24名女足运动员参加省队集训。作为县级城市,承办了四川足协E级和D级教练员培训。代表内江市组建7支102名运动员的队伍参加四川省青少年校园足球最佳阵容遴选活动,有27名女足运动员入选最佳阵容,占内江市的90%。目前,全县48所中小学被县政府挂牌为“校园足球布点校”,有校级足球队107支,注册运动员4252名。创建11所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1所四川省青少年校园足球示范学校,1所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