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体育产业

群策群力共谋四川群众冰雪运动发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24    责任编辑:省社体指导中心

logo

317日,四川省群众冰雪运动发展推进会在阿坝州茂县太子岭滑雪场举行。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邀请了成都、达州、阿坝等市州体育行政部门负责人、省内相关冰雪协会、雪场代表及四川大学、四川旅游学院专家学者50余人齐聚一堂,共同为四川群众冰雪运动发展交流献策。

    近年来,四川省群众性冰雪运动的普及和冰雪产业发展迅速。冰雪运动成为川人的时尚,四川冰雪产业方兴未艾,冰雪文化深入群众人心。冰雪经营场所场馆数量已经达到35个,其中真冰场12个,雪场13个,旱冰雪场10个,成为南方地区冰雪运动基地最完善的省份。2018年以来,四川连续4年举办的全民健身冰雪季活动,累计参与人数超过2000万人次。

地处南方,四川群众冰雪运动如何发展?会议一致认为,当前我省群众冰雪运动发展中存在专业机构不多”“专门人才不多”“专项赛事活动不多三个不足。下一步要通过抓组织发展、抓运动普及、抓赛事引领、抓标杆示范、抓项目宣传,让更多人民群众了解冰雪、参与冰雪、热爱冰雪,让冰雪运动成为全民健身的新热潮、新风尚,进一步助推我省群众冰雪运动高质量发展,努力实现冰雪运动发展成为西部第一,每年群众参与冰雪运动1000万以上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