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体育产业

自贡市“健身气功进机关”体育公益系列活动启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16    责任编辑:自贡市教育和体育局

logo

健身气功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是强身健体的有效方法,市教育体育局社会体育科积极响应号召,积极广泛宣传全民健身理念,倡导广大干部职工切实投入健身活动共同推进健康中国、健康四川、健康自贡建设,精心组织了一批健身气功社会体育指导员,到各机关单位开展送教活动。313日上午,自贡市武术协会副秘书长、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赖仕平来到市医保局,对该局40余名职工开展“健身气功八段锦”现场教学,赖仕平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示范,将八段锦一招一式地教给每一位干部职工,耐心地讲授如何调节呼吸和纠正错误动作,经过规范教学,现场干部职工初步掌握了“八段锦”的动作要领。

健身气功八段锦是国家体育总局推广的健身气功功法之一,体验学习八段锦功法后,市医保局的干部职工纷纷表示机关单位工作人员长期在办公室伏案久坐,普遍存在腰椎颈椎问题的情况,八段锦能很大程度的舒展筋骨,让身体活动开来,体验到了科学健身的好处,也会将此列为长期坚持的一项运动。

此次在市医保局开展的“八段锦”教学活动是自贡市“健身气功进机关”体育公益系列活动首站,后续将会对更多单位开展送教活动,积极推广健身气功。